close

第一次知道姊姊這個人,是某天她在整理家中雜物時發現的。

在一個破舊的紙箱裡,一張死亡證明、一本殘破的畢業紀念冊與幾本泛黃的筆記本記錄了這個她從未見過面的姊姊的一生。

姊姊有著和她相似的面容,卻有著不同的命運。

姊姊出生時父母還十分年輕,還在愛玩的年紀,有了這個孩子對他們來說是個負擔。

對父母來說,姊姊是個塵埃般的存在。礙眼,卻無法完全地將她自他們的生活中清除。

儘管姊姊在某些方面十分有才華,然而對父母來說,這一切都不是那麼的重要。

當時他們在意的只有派對、最新流行的事物、奢華美麗衣物⋯⋯

姊姊在國中的時候因為意外過世,不過對於父母來說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

有一段時間她十分擔心自己也會和姊姊一樣,不過不久後她就知道她不會永遠和姊姊一樣。

她是父母為了繁衍後代而生的孩子,自然和意外是個不同存在。

 

「梓瑛,你在看什麼?」少女輕快的聲音從她耳邊傳來,「呼阿!這圖是誰畫的,好厲害!」

「是我姊姊。」她將筆記本遞了過去,「真的很漂亮吧!很難想像這是一個國中生畫的吧!」

「真假!妳姊好厲害!」魏悠奈瞪大了眼,「妳有沒有她最近的作品?她有被畫廊簽下了嗎?她有興趣和我們家簽約嗎?」

「⋯⋯她已經過世了。」

「呃,抱歉⋯⋯」

莫梓瑛聳了聳肩,「沒關係。畢竟她已經過世很久了⋯⋯」

「妳很想她嗎?」魏悠奈輕輕的闔上筆記本。

「沒有。」莫梓瑛搖了搖頭,「我沒有見過她。她在我出生很久前就過世了⋯⋯我爸媽也都沒有提過過這個姊姊。」

「那你怎麼會知道她?」魏悠奈好奇的問到。

「整理東西的時候湊巧看到的。」莫梓瑛站起身,伸了個懶腰,「剛剛我在想她如果她還活著,是個怎樣的人⋯⋯」

 

 

兩個人聊著天離開了教室。

在遙遠的某間店裡,一名女性抬起頭,望向了遠方。

「梓,怎麼了?」

「沒什麼。」女性將披散在臉前的頭髮撩起,露出了底下殘破不堪的面孔。

「大概,是有人提起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